close

浴衣體驗絕對是第2天重點中的重點無誤!

 

阿屁在出發前就一直不斷嚷嚷去日本一定要穿和服,

自從帶她去韓國體驗那麼一下下韓服後這個症狀完全變本加厲。

不過姊姊自己也一直很想穿一下就是了(遮臉)

為了省去自由行要做一堆功課但同時又想體驗和服所以才選擇了很瞭解少女的可樂旅遊

 

 

好吧,來看看第2天的行程

              

今天是進香團行程(推眼鏡)

一大早大概摸寧扣的前一個半小時我就醒了,難道是因為時差的關係嗎?(最好是)

梳洗綁頭髮化點妝對著電視發呆在房間走來走去後終於大家都醒了,下樓早餐去

服務人員依然非常元氣而且泰勒化的引領我們入座,感覺這樣效率提高好多啊啊啊啊(閃亮)

從門口到座位區就這樣排滿服務生,大喊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然後對下一個服務人員比人數

一路喊進去,所以客人不是跟著服務生移動是跟著絡繹不絕的早安聲移動!酷斃了XD

 

既然在日本,當然要入境隨俗一下,納豆體驗!

實在太可怕了QAQ(淚奔)

我不能接受納豆的程度大概就是外國人無法接受臭豆腐是一樣的吧?

總之後面幾天納豆就完全消失在我的早餐餐盤上了......

京都的市容真的是乾淨整潔又不失其濃濃的文化感,光是走在路上看街道行人就是種享受

早飯過後的第一個點是京都伏見稻荷大社,上面的照片就是前往參拜時經過的平交道

走著走著就開始慢慢看到鳥居啦~

伏見稻荷大社是生意方面很厲害的神社,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千本鳥居

這些鳥居都是來參拜後成功的人們建造的!真的非常多超級壯觀!

有看過藝妓回憶錄的人應該會對這裡非常憧憬吧?

這裡也是唯一一間我有投錢進去跟著拍手參拜的神社

 

然後是第2間神社!銀閣寺

門票直接就是一張符

這裡就是個庭園造景很和風的地方,不過我印象是拍完照買個糯米糰子就晃出來了XD

可能在商店街還比待在裡面久XDDD

然後是午餐時間!

日式涮涮鍋,阿屁非常喜歡這餐,除了海鮮期他都可以無限續啊!沒錯肉也可以唷!

雖然日本的米真的很好吃但為了多吃點肉也只能吃一小坨啊;-;

趁大家都吃飽喝足肚子胖胖的時候,穿(包)浴(肉)衣(粽)的時候到了!

沒想到跟團還能到網路上也算小有名氣的夢館耶!好幸運!

導遊美玲姐也跟我們說我們很幸運,因為京都本來這時應該會下雨

可是不但沒下雨天氣還乾乾涼涼的混蘇湖!不會中暑也不用拿傘美尼顧的!

 

然後我們雀躍的進場換衣啦!

其實心裡一直有預想好要穿什麼色系的衣服,夢館的顏色果然比較鮮豔

但我在150~160CM區摸了好久還是沒看到滿意的顏色!

還好不放棄的在160的邊界找到了我的小藍(不要給人家亂取名字!)

結果把它從衣架拿下來發現它整個超長......本來想抹淚掛回去的

但幫忙換衣服的阿姨這時飄過來對我說了句きれい(美麗)

我看著她問高い?(不會太長嗎)←完全不知道這樣問對不對

阿姨很堅定的跟我說大丈夫!大丈夫!

於是我就害羞的開始寬衣解帶

.......

綁超緊!!!!(吐血)

我腰都快斷了!!!!穿和服千萬要記得不要故意收小腹!!!

不然大概5分鐘就升天了Q-Q

總之阿姨輕鬆又快速的解決衣服過長的問題換裝完畢

我們就開心的踩著小碎步(很不得已)上樓找老早就已經換好的阿爸(話說我怎麼可以把袖子穿成這樣)

然後我們就帶著這一身很適合逛清水寺的服裝朝清水寺出發了!

到達清水寺前會先經過一小段商店街,俗稱產寧坂,很可惜走回來時沒什麼時間再逛到二寧坂去。

仁王門前一整個人山人海,而且一整團30幾個人一起穿浴衣果然還是很壯觀XD

清水寺的票四季的版本都不同,我們拿到夏季的票

清水寺完完全全人山人海,各種觀光客跟畢業旅行的學生

連想好好到清水舞台上拍張美照都無法,不過清水舞台真的好壯觀

完全沒有鋼筋水泥可以搭的這麼氣勢磅礡很威猛耶

通過清水舞台後就會看到非常非常有名的地主神社了!

地主神社據說是求戀愛跟姻緣超級靈驗的神社,果然還沒踏進去我就感受到少男少女們的粉紅氣息

或者應該說是各種飢渴的氣息?

總之人爆炸多!!!

但我都已經單身即將邁入25年了當然說什麼也要擠進去XD

硬是要卡在一群高中少女中間買御手,還多買了一個送給另一個已經單身23年的妹

然後再去玩個閉眼姻緣石(明明人超多超硬要)

但阿屁超厲害明明中間卡這麼多人她還能筆直從這一頭走到另一頭

到底是有多愛李泰民啦!!!!!!XD

然後換我走的時候就歪到一個天涯海角←不要亂用成語

看來要繼續單身下去了(掩面淚奔)

滿身大汗從地主神社擠出來後就會晃到音雨瀑布

太多人排隊喝水了果斷放棄,但在前面攤子買到很可愛的幸守

我現在已經滿心歡喜的把它掛在鑰匙圈上了~

接著我們一家子就慢慢晃出去逛三年坂啦

既然都來這裡了我說什麼也要買個八橋來吃吃

店家好貼心還分給路過的每一個人涼茶

阿爸不改歐機桑本性硬是給人家喝了3杯,順便把所有試吃吃一輪

我買了一盒芝麻口味的,結果帶回國時發現裡面包的是紅豆啊Q口Q

但皮還是好Q好好吃!

 

吃完八橋後再去吃號角翔起也吃過的泡芙,好大一顆

好重的肉桂味

然後再去買個期間限定抹茶

最後再來支抹茶霜淇淋

我應該已經買到店員都認識我想翻白眼了吧XD

走回集合地點時還看見我們的團員邊咬著仙貝邊跟我說一路吃到掛XD

摁很好,我們這團的人都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XD

 

吃晚餐前,美玲姐再幫我們加碼兩個地點,第一個地點我忘記名字了哈哈哈

只記得一下車我跟阿目就一直被抓去合照,還有我想應該是印度人之類的(?)一直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XDD

連阿爸都被外國少女抓去合照了,不愧是阿尼ㄍ一!

最奇怪的是最像日本妹的我妹妹居然沒行情,來不要難過姐跟你合照

結果在這邊最後下起大雨,所以我們有了很難得在雨中拉著浴衣大步奔跑的經驗。

然後緊接著是花見小路

很多人都會特地來這邊看藝妓,但是運氣如果不好的話其實不太容易看的見

但我們依然非常幸運,不但是舞妓,連真的藝妓也都看到了!加起來一共5個!

短短15分鐘就看見5個!完全要感謝某社長一次點了3個出來啊!!!XD

看完藝妓緊接著就是晚餐了!

高瀨川源湯豆腐小會席料理!

吃飯前我們先在餐廳附設的日式庭院繞,順便上個高級廁所

結果在廁所排隊時又有一個婦人搭訕我,說我的浴衣很漂亮還一直摸XD

她問我是在哪邊買的,索性直接跟她講我不知道,立刻被發現是外國人

然後被問從哪來,開心的說從台灣來!然後一起開心的進廁所XD

馬來西亞團員在後面非常俏皮

啊啊然後要入座上菜了

湯豆腐口感很不錯我喜歡,其他就還好了XD

吃飽後大家就累得要死回飯店,住的是京都皇家

兩姊妹很無聊硬是要換個髮型再拍幾張才肯把浴衣換下來

而且一家人明明累得要死還是硬要出去逛街XD

京都的夜晚很不錯,走起來很舒服寧靜,但是經過居酒屋之類的店還是完全可以感受到裡面的熱鬧

(結果放咖啡店的照片)

趁身體沒電之前再衝一發超商,馬嘛從此養成每天喝明治牛奶的習慣

最後補一張本日戰利品(還沒被吃掉的部分)

 

敬請期待第3天!!!

 

arrow
arrow

    a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